將此網頁加入【百度收藏】... 加入此網頁到【del.icio.us 書籤】 technorati

言教不如身教/沒事忍一忍就好

 

【聯合報張素秋(桃園市)】


今年夏天是小兒人生中的第一個暑假,他在炎炎夏日蓋著棉被,吹著冷氣睡大頭覺,似是一大享受,但看在我這個做媽媽的眼裡,總覺得此「習慣」不可長,於是每到早上九時就開始上演「叫起床」的戲碼。

先是關冷氣,再搓搓他的臉,搖晃他的身體,直到他心不甘情不願起床為止。一星期之後,終於將他的生理時鐘調好。

就在我對於自己的功力感到高興時,不知為何,某一天,我好像突然得了莫名的嗜睡症,無論如何掙扎,就是「身不由己」起不來,就在這時候隱約感覺有人推門進來,先是關了冷氣,接著有一隻幼嫩的手搓著我的臉,繼而搖晃我的身體,直到我整個人起床為止。

由這件事讓我想起兒子更小的時候,小男孩成長過程跌跌撞撞受點傷在所難免,每回他向我哭訴時,我都跟他說:「沒事忍一忍就好了!」

後來有次我因手術痛徹難忍,向他哭訴,四歲的他竟很凝重的安慰我:「沒事忍一忍就好了!」

回想類似這種「有樣學樣」的情節,讓我不得不深信「言教不如身教」。

【2010/08/14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