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觀點/從小比到大

 

【聯合報季鈴(台東市)】

 

有些父母喜歡比東比西,從孩子小時候的身高、體重、成績,到長大後的職業、薪水、婚姻等,不一而足。

前兩個月,媽媽開刀住院,我也在醫院陪她住了一星期。這段期間,聽到一個老太太的故事,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老太太說她每年的農曆過年,為了讓五個孩子多包一些壓歲錢給她,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在年夜飯後,將每個人給她的壓歲錢拿出來,依照金額大小排列,再大聲唱出名字及金額的多寡。

老太太有一個孩子住在美國,夫妻倆今年好不容易回鄉與母親共度佳節,卻因為紅包不足萬元,硬生生的被排在最後一名。

我可以想見年夜飯的溫馨被這個排行榜破壞的情形,也可以理 解老 太太在住院期間,為何只有一個女兒願意來照顧她的原因了!

【2010/08/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