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學測 考前必讀

2011/01/24

 

 

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每年學測至指考期間,總是熱門的升學訊息咨詢對象。
圖片提供╱胡天爵老師

 

【聯合線上文:胡天爵老師】

【考前必讀】

一、根據大考中心統計,報名「100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約有14萬6千餘人,與去年相當,所以競爭激烈,大家平常心去準備。

二、高三上學期的期末考完有十餘天的時間可以利用,大家全力以赴。除繁星推薦外,大學申請、四技申請、軍校推薦與申請、警大申請都是以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來報名,為了自己要拼得高分,不想申請的同學也可藉此次考試檢視自己程度,模擬大考的經驗,調整準備指考的方向。至少準備國、英、數三科學測,也是準備指考的範疇。

三、這張「一堆提醒」是我將考試前所有要注意的事項一一列出,希望能隨時提醒你。

四、考前一週(1/20~1/26)要調整生理時鐘、戒除熬夜及白天午睡,力求適應考試當日作息,每日飲食要定時、清淡、營養、多喝開水、保持最佳狀況,儘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出入時請帶口罩),避免「生病」。

五、考前一天(1月26日)下午二點到四點考場教室開放,可以去查看考場位置,及規劃交通方式及路線。

六、考前一天晚上務必將准考證、文具用品包括黑色原子筆(0.5mm-0.7mm),2B鉛筆數枝,橡皮或是修正液(帶)、手錶(不能有計算、記憶、通訊的功能)放進袋子,身份證及相片(萬一要補發准考證)另外放置,隨時要再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