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大型活動隆重登場大眾運輸全力疏運不停歇
   
為因應接下來兩場大型活動的踴躍人潮,旅客參與活動時能更加安全與安心,新北市政府特別加強交通管制與疏運及消防安全規劃。活動期間,為避免塞車掃興,呼籲大家盡量搭乘火車或接駁公車前往會場。管制地區及時段是自2/12及2/17實施,自石碇休息區開始,需特別注意的是此次管制除汽車外,也包含機車,管制時間早上10時起至24時,10-16時憑證進入,16時以後完全禁止進入。

另疏運措施如下:平溪線火車,臺灣鐵路局2/12上下行共加開7列,2/17上下行共加開13列次(詳細加開班次,請見新聞附件),搭乘平溪支線火車於活動地點站(12日於平溪,17日於十分)下車,再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會場,請民眾多加利用。接駁公車運輸時間都是從上午10時至晚間24時,來回折返循環載客。若搭接駁車上山,在木柵動物園上車時投幣50元,106乙線(深坑文山路)及石碇區上車30元;平溪區內上車投幣10元,下山則全數免收費。
活動現場並將準備平溪礦工頭燈帽、天燈祈福磁鐵、火車鉛筆組等相關限量紀念品,兌換方式可憑當日平溪線火車票根於當日2點起至當日活動服務台兌換紀念贈品(每人每次限定兌換1個),或者搭乘接駁公車於上午10時於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由服務人員限量發放。詳細資訊可上網查詢2010平溪天燈節網站(www.2011psl.tw)。
    
  另,新北市政府也呼籲民眾,天燈施放的最佳地區在平溪區,想要感受放天燈的樂趣,歡迎大家來到平溪,當地民眾皆會熱情協助施放。
 
活動網址:www.2011psl.tw
活動電話:(02)2960-3456分機6319-6327 /26349292
聯絡人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章世政 (02)2960-3456分機6332
資料洽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葉筑欣 (02)2960-3456分機6341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繼初六第一場中型活動開跑後,初十以及元宵節大型活動也即將隆重登場!2011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並歡慶臺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是以「希望臺灣新北好Young」為主題,當天燈冉冉升空之際,也代表著所有人一同迎向未來100年的無限美好!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國君局長表示,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之際,2011平溪天燈節也一起迎接著新北市的來臨。不管是地方資源、藝術人文、生活品質都將全面提升!此刻,相信所有人心都是充滿著期盼的力量!因此在第一場大型活動2月12日特別設計「手牽手 希望向前走」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們前來一同感受新北市的美麗蛻變!當晚並邀請書法國寶-張炳煌大師於天燈上題字,為臺灣一百年寫下祝福語句,他會寫下甚麼樣的祝福語句?讓我們一起引領期盼!另外當天晚上舞台上,還有最近火紅的王彩樺結合電音三太子的熱門「保庇舞」、歌聲嗓音穿透力十足的蕭煌奇、以及從南拳媽媽單飛的甜美女孩LARA,這樣精彩又吸睛的表演組合,就是要讓前來平溪走春祈福的民眾,深刻感受到平溪天燈節的幸福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