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宵節,總是吸引滿滿遊客到平溪放天燈, 今年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到來嘍,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即以「希望臺灣 新北好Young」為主題, 將於2月份舉辦三場活動, 新北市政府已經詳加規劃,利用捷運、 接駁公車和火車,加快疏運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人潮…


活動書籤: 平溪天燈2011, 平溪天燈時間, 平溪天燈價格, 台北縣平溪天燈, 平溪天燈專車, 平溪天燈路線, 平溪天燈價錢, 旅遊活動, 新北市旅遊, 節慶活動, 活動訊息

活動名稱: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希望臺灣 新北好Young」
活動日期1:2011/02/06(日)
活動日期2:2011/02/12(六)
活動日期3:2011/02/17(四)
活動地點1:新北市菁桐國小
活動地點2:台北縣平溪國中
活動地點3: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廣場(新北市平溪區南山村南山坪136號)
活動時間:09:00 ~ 22:00
活動票價:免費活動
官方網站: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新春元宵時分,仰望著盞盞天燈冉冉上升,已成為許多臺灣人記憶中的美好經驗,也是幸福與夢想的開端。2011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並歡慶臺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即以「希望臺灣 新北好Young」為主題,將於2月份舉辦三場活動,邀請民眾熱情參與,活動日期分別為: 2月6日(年初四)於菁桐國小舉辦的中型天燈晚會、2月12日(年初十)於平溪國中的大型天燈晚會以及2月17日元宵節在十分天燈文化廣場舉辦的大型元宵天燈晚會,預備好乘載眾人的願望,向上天祈求夢想成真。

【希望臺灣 新北好YOUNG】
新北市規劃了三場中、大型的活動,分別是2月6日(大年初四)於菁桐國小、2月12日(大年初十)於平溪國中、2月17日(元宵節)於十分廣場,每場活動施放10波以上天燈,三場共將提供4,600盞的天燈供民眾施放;除此之外,現場還將準備了平溪礦工頭燈帽、天燈祈福磁鐵、火車鉛筆組等相關限量紀念品,憑火車票根即可至活動服務台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喔!(詳請可上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查詢)

2011平溪天燈節除了可以放天燈之外,舞台活動也相當精彩,每場活動皆安排了融合新春祈願、新生代實力派歌手的舞台表演,以及在地藝術文化的黑金歲月舞蹈團、平溪國中十鼓隊等團體都將在平溪天燈節的舞台與大家一同共渡佳節。

另外,活動中將施放大型主題天燈,除了有由國寶級書法家張炳煌老師親筆揮毫的天燈之外,還有特殊設計的彩繪天燈,也將施放天際,提高活動的趣味性。而在活動整體氛圍的營造,針對菁桐、十分、石底等不同區域特色,打造出如礦石風、復古風、浪漫風等特色燈飾營造氣氛,讓民眾的新春平溪祈福之旅,更有可看性。

為了慶祝臺灣建國一百週年和新北市升格元年,2011平溪天燈節設計了一個"手牽手、希望向前走"的眾人祈福活動,新北市府將在即日起徵求民眾在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上傳手牽手樣式的照片,並許下對於民國一百年的新希望,我們將蒐集希望,寫於活動的大型天燈上,讓所有的希望升空,也從活動串起的照片,讓人看見希望的感動、臺灣嶄新的未來。

【民視即時新聞】每年元宵節,總是吸引滿滿遊客到平溪放天燈,甚至被列為台灣三大燈會 之一,新北市政府預估,今年人潮會更多,至少40萬人以上,已經詳加規劃,利用捷運、 接駁公車和火車,加快疏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