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企劃/劉 星 老師】

北北基

今年北北基共出34題,考出的單元比例大致跟往年基測一樣,整體來說,圖形題占三分之一,前面題目較簡單,後面越來越靈活,後面幾何題是取得高分的勝負關鍵。絕對值、因倍數、數的四則運算、多項式化簡、直線方程式圖形、不等式、比例式、方程式、幾何圖形、相似形、盒狀圖、圓的相關性質、機率…等等重要單元都有出現,但熱門的乘法公式今年沒出現,去年沒考的兩圓關係,劉星老師考前就提醒同學要注意,果然北北基就出現在第25題。

 

第31題利用比例與一元二次方程式的概念去解題,題目幾乎是98年第二次基測第34題的翻版。二次函數今年考了兩題,配方法求頂點的重要概念依然出現,考在第6題,至於第32題也是在考學生是否能從二次函數圖形與x軸的交點中發現解的特性。第33題是與以往不同的條件來判別平行,再利用平行線找出相似形來解題。最後的第34題考驗同學能否整合圓的性質與特殊角度的三角形來求解。

全國基測

今年100年全國基測共出34題,考出的單元比例也是與往年基測大致相同,整體來說前面也是偏易,一般程度同學幾乎是可以快速完成,從第18題開始就需要靈活思考。像是第18題的正六邊形應用要畫輔助線,第23題利用樹狀圖列出所有情形,第28題二次函數圖形的分析,第32題整合圓與切線的性質還有三角形邊角關係。第33題,在考尺規作圖的重要性質,相當靈活有鑑別度。最後的第34題仿照98第二次基測的第27題,整合了旋轉角度、特殊角度三角形與重心性質等概念來求解,是取得滿分的勝負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