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企劃/謝孟媛 老師】

  北北基 全國基測
第一部分 20題 20題
第二部分 綜合測驗10篇(25題) 綜合測驗10篇(25題)

 100年北北基高中職入學測驗英文科第一部分考題,涵蓋各種基本詞類考題(15題),可謂相當平均,文法選擇(5題)。其中文法的考題,皆是基本文法概念,包含不定詞、be動詞、假主詞it、助動詞及時態等。第二部分綜合測驗10篇,第一篇為時態考題,其餘為閱讀測驗,其中還包含歷屆都會出現的圖表題。今年的閱測題型,必須考生仔細了解出題重點,掌握關鍵字眼,才能拿分。而今年要考生讀完整篇文章,才能做答的題目也偏多,更能測驗出考生的耐力及謹慎度,是相當有鑑別考生英文程度的考題。

100年全國基本學力測驗英文科第一部分考題,涵蓋各種基本詞類考題(15題),可謂相當平均,文法選擇(5題)。其中文法的考題,皆是基本文法概念,包含附加問句、動名詞、there beV、代名詞it、比較級等。第二部分綜合測驗10篇,第一篇為時態考題,其餘為閱讀,其中還包含歷屆都會出現的圖表題(例:傳單、廣告等)。今年的閱測題型不難,但有些篇章較長需要考生耐心閱讀後才能答題,尤其「字彙博物館」篇(36-37題)是有相當難度的考題,考生必須從上下文脈絡的相關性,才能找出標準答案。

綜合上述,北北基英文科考題較全國基測更有深度及鑑別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