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草案再修正,今天提出每年4月舉辦教育「會考」,將學生依成績分成「待加強」、「基礎」及「精熟」三個等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家長不贊成會考,擔心此舉一出,又會成為另一種門檻,與十二年國教試圖減輕升學壓力的宗旨背道而馳。


謝國清無奈表示,教育部端出的十二年國教,不斷著墨於「怎麼入學」這件事,其實十二年國教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尤其是未來的國中升學輔導、高中職優質化等,都需要政府承諾經費,這些才是牛肉;如今突然端出「會考」方案,只是讓家長更擔心升學壓力不減反增。

謝國清表示,推出會考後,萬一所有的高中都以「精熟」當成基本的入學門檻,國中生為了達到精熟,又努力的K書、學校用力考試,根本無法有效減輕國中生升學壓力,家長團體絕對反對。

謝國清強調,家長希望有個「客觀、公正」的考評制度,只能做為測驗學生能力並改善學習效果的工具,但不應該成為升學的門檻。

謝國清也批評,教育部口口聲聲表示,已經有8成的高中職優質化,但多少家長可以認同?家長普遍認為,大多數的高中職存在明顯的差距,這樣的落差與教育部宣稱的「優質」差距很大,這樣的落差該如何消弭,才是教育部現在該做的事。

謝國清更強調,十二年國教需要多少經費,應投入何種輔導與如何改善教育品質,教育部應該把這些內容一次公布;但如今只專注於「入學方式」,只是讓家長更擔心,十二年國教根本無法比現在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二年國教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