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試辦第1年的北北基聯測,由於資訊不夠透明,導致不少考生誤判形勢,高分低就,抱怨連連;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除了公開致歉,還宣布開放第2次改登記分發,將前次剩餘的1600多個名額,提供每人選填2志願,13日簡章就會出爐,預計1周內完成,可能寫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改分發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會開放當初申請入學,高分低就的學生,讓他們有改分發的程序。」

申請入學,高分低就的爭議擺不平,將近1個月的檢討,試辦第1年的北北基聯測,將開放第2次分發登記。台北市長郝龍斌:「合乎資格的學生可以申請2個志願,而我們的名額主要來源是,當初第一次北北基聯測,包括申請入學、登記分發,沒有報到的名額。」

13日簡章出爐,自覺高分低就的可以重新選2志願,以前次登記分發最低分為門檻,1600多名考生有機會重新洗牌,第2次機會到手,學校排名沒往前擠也不用擔心,原志願還是可以保留,北市府擬定1個禮拜內完成所有流程,還強調基測絕不會停。

台北市長郝龍斌:「跟各國、高中校長請益中間,他們也認為這個事情(改分發)是可行的,所以才來進行,沒有提供足夠資訊給考生,造成考生誤判,向所有造成不便的家長跟考生,致上最深的歉意。」

回顧當初北北基聯測爆發爭議,北市府指定調會檢討,甚至建議考生等待明年轉學考,如今市長親上火線道歉,還有可能寫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改分發紀錄,北北基測再掀波瀾。

資料來源:http://beta.tw.news.yahoo.com/%E5%8C%97%E5%8C%97%E5%9F%BA%E6%94%B9%E5%88%86%E7%99%BC-%E9%AB%98%E5%88%86%E4%BD%8E%E5%B0%B1%E8%80%83%E7%94%9F%E5%8F%AF%E9%87%8D%E9%81%B8-04160034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北基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