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試,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日本考試之神的私家秘技

同樣的教材與課程內容,花費時間也相同, 
為什麼有人考上,有人卻落榜呢? 
努力固然重要,考試的「戰略」才是勝敗的關鍵!! 


如果你認為: 
◎「考上的關鍵」在於對考試內容的理解 
◎考古題與題庫是用來測試自己的理解程度 
◎「重點整理筆記」製做得越詳盡,越容易考上 
◎考前衝刺應該以考古題與題庫為中心 
只要符合以上任一項,金榜題名就離你越來越遠!! 


這年頭,會唸書沒什麼,考得上才是狠腳色。 
想從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就不能用跟別人一樣的方法讀書! 
考上的人和落榜的人最大的差別在於「戰略」。 
本書獨創戰略性讀書法,一開始實行,馬上拉開你跟其他考生的差距! 


日本考試之神一生受用的五堂讀書課,學會了,包你縱橫考場,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磨練「情報加工」的技巧:深耕課本-不在筆記的「製作」上鑽牛角尖,將做習題答錯的部分直接寫在課本裡,同時達到系統性的理解與重點整理。 


磨練「答題」的技巧:反覆練習的魔法-善用考古題與題庫,掌握出題重點。做完題目隔天再練習一次,反覆練習六天後,要忘記考試重點都很難。 


磨練「情報整理」的技巧:比較認識法-用同中求異的方法,整理各項容易搞混的複雜知識,輕鬆掌握出題目的,臨考時可達事半功倍效果。 


磨練「落實記憶」的技巧:讀書計畫分工-反向操作一般的學習法,基礎期以題庫為主,掌握重點,衝刺期以課本為主,落實記憶。 


磨練「自我管理」的技巧:自我宣言筆記-將一定要考上的決心寫下,每日複誦願望,藉由潛移默化的效果,提升唸書動力。 


本書特色: 

1.創新的「對話形式」,以最簡單易懂的方法教你「一考就上」的訣竅。 
2.深知考情的作者以多樣化的視角,提供考生實用的建議。 
3.不單只提供唸書方法,還要讓讀者了解影響成績優劣的「思考差異」。 
4.簡單明瞭的編排與圖解,增進讀者的知識吸收度。 



作者介紹


超速太朗(Tyosoku Taro) 

本名為岡 武史,一九六六年生。一九九二年畢業於愛媛大學法學系。歷經三年的上班族生活後,轉往獨立開業,嘗試了多方面的事業經營。二○○一年,以上班族的身份,在八個月內一舉考取社會保險勞務士執照。隔年即擔任知名資格考試補習班的講師。由於教學實力備受推崇,開課班級不斷增加,在短短五年內,授課時數便突破了四千小時。從二○○四年起開設網頁,專門指導以社會保險勞務士為目標的考生,並新增電子雜誌的配送。二○○五年建立個人部落格,全面指導所有資格考試的考生,且該部落格成立後,隨即榮登人氣排行耪(資格與職涯相關方面)第一名,至今仍維持在前十名以內。二○○六年,超速太朗為了證明「比較認識法」的學習效果,約一年內接連考取勞工行政、證券商業務員、不動產經紀人、代書、商業文書檢定以及理財規劃人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書推薦 讀書方法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