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觀自然界樹木的生長不難發現,依照結構來區分可分為根、幹、枝與葉,若無根幹,就無枝葉可言,樹根下扎深入土壤汲取養分,挺拔的樹幹撐起整個樹身,由樹幹細分出去的枝連接每片葉子。

   整理筆記時仿照樹木生長方式,整體輪廓的核心概念為根幹,由核心出去的延伸概念與影響則為枝葉,倘若根幹不固,而求枝葉之茂,是緣木求魚也。

 牆上樹與分析式筆記  

如上圖所示,可分成根、幹、枝與葉四大部分,將要整理的內容進行解構、刪除、簡化、重組進而建構成樹相分析式筆記,便可看出文章的脈絡與架構,想要達到漢代鄭玄在其著作<<詩譜序>>中所提及的舉一綱而萬目張的境界,並無不可能。

 樹相分析試筆記_RC  

如上圖所示,此筆記整理自鋼筋混凝土學 蔡修玉編著 第六章使用性分析與設計,全章約略33頁,經由解構、刪除、簡化、重組進而建構成樹相分析式筆記,可成為一張簡明扼要的筆記,整張筆記重點與脈絡清晰,考前複習將可大大縮短所需時間。

arrow
arrow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