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考前衝刺─自然/多做考古題 簡單的先寫

2011/01/13自由時報

學測自然科該如何準備?高中和補教老師都建議多做考古題,「重點會一考再考」,弄懂易錯的觀念。一百分鐘內要作答六十八道題目,應考時可先做題文簡短、易拿分的考題。

物理科方面,北市和平高中老師郭鴻典建議熟讀高一基礎物理,特別是光學、電磁學等,現代科技簡介領域也很重要,諾貝爾物理獎得主高錕的光纖研究、Konstantin Novoselov的石墨烯研究,及大強子對撞機需注意。

化學科則以高一與高二基本概念為主,新北市板橋高中老師鄭伯俊觀察,高一化學計量、原子結構、氧化還原等每年幾乎都考,碘化鉀、耐綸實驗也要複習。常見電池、燃料電池、溶解度、理想氣體、反應速率等概念也很重要。砷、磷等元素可能搭配DNA與RNA入題,火山爆發後的硫化物、增塑劑、防腐劑、奈米科技、戴奧辛等都需注意。

對於生物科,補教老師姜孟希表示,可多複習「生態」與「生物多樣性」,並以概念定義為主。不要硬背課本,重點在熟悉定義與考古題。

地球科學部分,補教老師鄧翔認為,大氣科學要注意空氣運動、大氣組成與分層結構、颱風等。天文學重點在週日運動、星等、恆星與重要天文事件。地質學則注意板塊構造學說、岩石學、地球分層結構等。地科較易配合時事命題,南亞大海嘯、九二一大地震、日全食、八八水災、國道走山意外、全球變遷會議等都可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