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陳弈忻/教(高雄市)】2011.02.22 01:29 am學測成績公布了,雖然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但我看到和以往不同的景象,有好些孩子已經能從考差的泥淖中走出來了,不管其他同學考得好或壞,面對自己不理想的成績,彷彿已有了然於心的準備。 

他們似乎很明白告訴自己:就是要全力衝刺七月的指考了。他們沒有太多的悲傷和抱怨,上起課來的態度認真專注,眼神堅定有力。面對這些能夠在短時間內就整理好自己心情,又這麼有見識的孩子,我感到佩服和欣喜。也祝福他們在七月指考時,能夠大放異采!

是的,學測並不是唯一的路,考試也不是人生全部。與其自怨自艾,還不如趕快擦乾眼淚、步上生活的正軌,好好思索自己未來的路,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也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2011/02/22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