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決議,12月15日將在全國12個考區登場的地方特考,將增列需用名額726名,連同原開缺的2188名,今年地方特考預計共錄取2914人,需用人數創史上新高。

但因有12萬0966人報名,粗估錄取率約僅2.4%,競爭激烈。五都升格、桃園已成準直轄市,再加上政府組織再造,近幾年高普考需要名額開缺大增,連同地方特考需用名額也一併增加。去年報考、需用名額等人數雙創歷史新高,而今年報考人數雖略微下降,但今天院會通過決議增列地方特考需用名額726名,讓今年地方特考預計將共錄取2914人,成史上最高。

本次增列726名需用名額中,其中三等考試401名、四等考試225名、五等考試100名,連同原公告暫定的需用名額,本考試合計共需2914人,其中三等考試佔1628名、四等考試978名、五等考試308名。

近幾年報考公職人數大增,今年7月舉行的高普考報考人數逾15萬6000人,錄取人數共4581人,創17年來新高;而下周即將登場的地方特考,是分發到縣市政府、鄉鎮區公所及學校等基層單位,但由於類科、考試科目和高普考大同小異,以往考生逾半數和高普考重疊,今年的報考人數再次衝破12萬人次,達12萬0966人,報考人數是6年前的近2倍。

今年地方特考將自12月15日起到17日,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12個考區舉行,共設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本考試採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辦理,屆時錄取人員將依全台15 個區域進行分發。

本文轉載於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考試 地方特考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