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國立新店高中高三學生郭俊毅參加在義大利舉行的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銀牌佳績後返國,昨天接受校長郭清榮表揚。郭俊毅說,奪牌關鍵除平日多涉獵相關書籍外,最重要是「多思考、多提出問題」,不要受限課本知識。

郭清榮表示,郭俊毅今年和台中一中、北一女中、師大附中共4名學生代表台灣參賽,是新北唯一獲得奧林匹亞競賽獎項的高中生,得獎消息傳回學校,師生與有榮焉。


指導郭俊毅獲獎的老師白佩宜說,俊毅是新店高中第2位獲奧林匹亞競賽學生,他的學長孔德偉在2008年也獲得銀牌,目前就讀台大電機系。

白佩宜表示,俊毅一年級就展現數理天分,在校內地球科學競賽中獲獎無數,還受邀擔任小助教教導同學數學、物理方面相關學科,教學相長下,成績更為突飛猛進。

郭俊毅建議學弟妹如想參加奧林匹亞競賽,基本功一定要打好,例如普通地質學、天文學新概論、大氣科學等科目都要多涉獵,並多提出反思與不同見解和老師討論,即使題庫怎麼變化,都能應付裕如。

對於未來升學目標,郭俊毅表示,會優先考慮就讀台大物理系,除了對物理有興趣外,主要是物理為一切科學基礎,即使畢業後要轉光電、電機等行業都相當容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科奧賽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