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橘子2011/02/16自由時報
員工談起老闆,都是批評居多,但應該也有好老闆吧?當年踏出校門,我到企業界工作,本來有些老客戶每年會固定下很大的訂單,都有老同事處理,所以這回主管就要我處理新客戶訂單。這種新客戶的大訂單可遇不可求,有時候花了很大心力去開發新客戶也不見得能遇上,這回是客戶自動找上門來的。

 

按理說,這麼難得的機會應該好好地把握才對,可是那時我聽信了一些老同事的閒言閒語,在工作上頂撞了總經理,沒有好好地與他配合。老闆知道這件事,他親筆寫了一封信當面交給我,信上提到,不要聽信了別人的話而影響到工作。

老闆不但沒有責備我,並為我的自尊心著想,以寫信的方式委婉地與我溝通,我收到信後,意識到自己的不對,就全力地與總經理配合,把那位客戶的訂單處理好。

後來在那家公司總共待了2年又8個月左右,碰上有其他的好機會,我離職了。當我到新公司快兩個月,有一天,接到前公司會計小姐的電話,說老闆要給我中秋節獎金。那一家公司所給的三節獎金豐厚,中秋節的獎金很接近農曆新年的年終獎金。從沒想過竟有這樣的老闆,離職了還要你回去領一筆豐厚的佳節獎金,我想,這種事,也只有這位老闆才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