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國中基測由高市主辦

更新日期:2009/10/01 16:14

99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試務工作將由高雄市教育局主辦,並由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承辦。因應特教團體建議,明年基測特殊考場將實施光碟語音報讀,有別於往年由各科監考老師真人報讀方式。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此外,為了加強保護參加基測的考生個人資料,將委託師大心測中心辦理電腦作業,包含報名、讀卡等相關作業。99基測也將沿用98國中基測的量尺分數,每科為80分(寫作測驗除外),滿分為412分。

(2009/10/1 

 

避免監考突槌 明年基測收集案例加強訓練

更新日期:2009/10/01 14:05

今年國中基測試務工作烏龍多,有監考老師提早收卷、甚至跑錯試場,影響考生權益。為了避免再發生考場疏失,負責明年基測試務工作的高雄市教育局,將特別蒐集基測歷年的考場狀況,加強訓練試務人員。

(陳映竹報導)

99年國中基測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辦、左營高中承辦。第一次考試時間為5/22、5/23,第二次考試時間為7/10、7/11。報名費維持500元不變。

今年國中基測試務工作由台北市立北一女承辦,結果狀況百出,有200多名考生因為監考老師提早收卷、擅自檢查第二證件,影響考生作答時間,另外得加1到8分補償。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事後難以補救,左營高中校長陳良傑說,明年全國基測委員會議資料中,首度蒐集30個考場狀況的參考案例,提供考場試務及監考人員參考。

此外,明年基測也比照大學指考,特殊考場首度實施光碟語音報讀方式,新變革是因應特教團體的建議作的改變,有別於往年由各科監考老師真人報讀方式,光碟語音報讀的特點是可調整音量、重複撥放、語調一致,報讀方式更公平。

下午 04:14:48 洪慧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