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之愛/甜進心扉的愛 

 

【聯合報凌晨(高雄市)】


直到遇見桑妮,我才明白,這世上真的有一種愛,是這樣甜進心扉的。只要看著她熟睡的臉蛋就覺得很幸福;只要看著她專心畫圖的樣子就覺得很滿足;只要看著她的笑臉就覺得快樂無比。桑妮是我的百憂解、我的小太陽,她是我妹妹的女兒,是我摯愛的外甥女。

桑妮在四年半前的一個早晨,走進了我的生命。她出生三天後,就被她外公從醫院抱回家,從此讓初次當阿姨的我,展開了歡喜、偶爾生氣的生活。一路看著她會爬、會坐、學說話,然後站了起來、學會走路。滿一歲後就開始跟著我們上山下海玩遍台灣。

數不清的夜晚,我念故事書哄她入睡,當她不斷搗蛋,在外公外婆都講不聽的情形下,只有當阿姨的我,能糾正處罰她。說來奇妙,這個備受全家人寵愛的小丫頭,只買我的帳,而我也努力的拿捏尺寸進行機會教育,畢竟我疼她都來不及了,也捨不得一直扮黑臉。

今年初,我有個北上工作的好機會,我問桑妮:「阿姨去台北上班好不好?」小妮子想也不想的就說:「不好,我要每天看到妳。」

後來我們轉移話題,我想她也忘了這事,可是到了晚上我幫她洗澡時,她卻突然問:「媽咪也會去台北嗎?」

我說:「沒有,只有阿姨一個人。」

沒想到她接著就說:「阿姨,那妳等我長大,我陪妳去台北上班,這樣妳就不會一個人了。」說不出我有多麼感動,我抱住身上滿是肥皂泡沫的桑妮,親吻她。

直到現在,我每周打好幾次電話,只為了聽她甜甜軟軟的童音;每個月搭高鐵回南部,就為了看她。每次遠遠的看到我爸牽著她出現在高鐵左營站的電扶梯,我總是飛奔過去緊緊的摟住她。

而我可愛的外甥女都會用有點害羞的笑容說:「阿姨,妳回來了,我有準備禮物要給妳喔!」我笑著牽起她的手一起回家。

【2010/08/30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