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基測不讀書部長多慮了!

 

【聯合報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2010.10.28 01:58 am

教育部長吳清基憂心十二年國教後,國中生會因為沒有基測,而不讀書。在此要鄭重跟部長說一聲「多慮了」,以筆者的觀察十二年國教的實施是大利多。

國中教育的現況,是程度佳者過度學習,無法紓解身心;程度差者終日蹉跎時光,度日如年。十二年國教後,考量在校成績,學校可精進和補救教學並進,不必理會學測的排名與第一志願的人數。

另外,過去很多國小有專長或才藝的學生,一旦進入國中,很多家長都無奈地讓孩子中斷或放棄,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優秀學生不必斤斤計較於PR值,國家人才的培育,可以藉此機會做更好的訓練。

國小和國中本就是基礎學習的時期,語文及數理基本能力的建立。目前國中生,被上課考試壓得喘不過氣。上了高中,再辛苦三年。進入大學後,反而想要輕鬆自由。這不是正確的學習態度,國小國中應基礎且廣泛地學習,而高中大學後,才需要專精深入地學習。所以十二年國教實施後,也是告訴學生,大學才是開始要做學問,更要用心投入的階段。

【2010/10/28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