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貓尾巴(台中市)】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讓小孩玩遊戲光碟,導致他們變得非常喜愛電動遊戲,對其他事物顯得比較不感興趣。這對孩子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我很希望孩子能接近閱讀,於是除了限制他們玩電玩的次數及時間之外,也鼓勵孩子們每周讀兩本書,書籍的內容不限,只要不是限制級或暴力的就行。每讀完兩本書後,可以換得一次玩電動遊戲的機會,孩子也樂得配合。

除此之外,我還會假裝不經意的將圖書館借來的書隨意擺在廁所、沙發或他們的床上,孩子如果剛好沒事做,便會拿來閱讀,甚至還會跟我討論書中的情節。

看來要讓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除了孩子自己喜歡閱讀或書籍本身有趣外,父母還是可以運用點小技巧來引導。

【2011/06/02 聯合報】http://ud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