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今年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國17個考區試場同步開冷氣,這是新措施,試委會主委周朝松說,萬一冷氣跳電或故障,不會延長考試時間,也不會加分。

今年二次基測是末代,明年起只舉行一次基測,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說,目前還沒確定時間,屆時會提早公告。

中央氣局表示,今年夏天平均氣溫創下第二高的紀錄,試委會主委周朝松說,二次基測的試場全部開放冷氣,維持攝氏26-28度,本月24日全部測試完成,如考試當天因冷氣有問題,各考區達成決議「不延長考試時間」、「不加分」。


各考區共有159名考生因體質等顧慮,申請非冷氣試場。

負責研發試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指出,兩次基測的難易度都是中間偏易、取材儘量生活化,試題平均通過率維持在60%以上,考生只要熟讀學校版本,不必太擔心試題的難度,到二測考試這段期間,只要加強弱勢科目,搞清楚不懂的概念。

二測7月9-10日登場,考生僅7萬5870人,比第一次少了12萬3千多人,創歷年新低。

首次舉辦的北北基高中聯測出現考生高分低就的情況,引起許多學生及家長抱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說,北北基聯測因以前沒有參考值,落點不明,考生如引用不正確的資料就可能造成遺憾。全國基測行之多年,參考值不會有太大誤差。

二次基測試務人員昨天在台中入闈,由教育部次長吳財順、中辦主任藍順德封闈,100多名命題、印卷人員將在闈內待12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次基測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