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中國時報蘇瑋璇/新北市報導]八里療養院承辦國民健康局青少年視訊諮詢計畫,設置「祕密花園」網站,提供心理師線上免費視訊諮詢,幫助青少年解答關於兩性方面的疑惑。

 

「未婚懷孕該怎麼辦?」「自慰是不是不健康?」青少年對「性」懵懵懂懂,想問又不敢開口,八里療養院承辦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相關計畫,推出「秘密花園」視訊諮詢,三年來服務近九千人次;使用者能在網路上匿名和心理師視訊對談,將難以啟齒的疑問一吐為快,獲得專業解答。

日前新北市一國三女生,在自家浴室馬桶產下女嬰,因太過驚慌,將嬰兒丟出窗外致死,震驚社會。八里療養院長鄭若瑟指出,國民健康局「性福E學園」網站上有豐富兩性知識,而「秘密花園」視訊諮詢專區,也有輪職專業心理師,讓青少年即時求助;他說,青少年若懂得利用相關資源,或許能避免憾事重演。

院方指出,有些少女發生性行為,詢問如何避孕或算安全期;也有詢問如何和異性相處,問題五花八門,因不需公布真實姓名,青少年大多能放心暢所欲言。

企畫組李家倩說,曾有一位少女遭性侵,深夜十一點多上網求助,心理師先穩定她的情緒,指導她別沖洗湮滅證據,並火速陪她就醫,轉介社工員。

院方統計,視訊服務啟動三年來,已有近九千人次使用,七成以上詢問兩性議題,年齡層從十二至廿五歲,院方每年到校園巡迴推廣,使用者逐年攀升。

網路駐診從早上九點到深夜十二點,有需求者可上網址:http://www.young.gov.tw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