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一所國小日前模仿知名的中醫廣告橋段,自行拍攝招生廣告,宣稱學生讀書引起的多種「病症」,到了他們學校絕對「治療有效」。同時,卻有新聞傳出,彰化縣一名女教師上課時,以板擦丟傷學童,學校被判國賠。兩個案例形成強烈對比。

入鏡拍攝廣告的教師,在影片中扮演中醫師,指著一旁的銅人,以閩南語臺詞強調,學童讀書時全身疼痛,例如頭痛、手痛、肚子痛、頭髮痛,都是上課無趣所引起的,他們有辦法「治療」。廣告裡還強調,會讓學生讀書不打瞌睡,不會大量背誦到生氣,也不會感覺上課無趣。

創意又逗趣的廣告,顯示教師很了解教學活化的重要。廣告刊登在學校網站後,引得家長莞爾,招生也獲得不少回響。

近年來,活化教學是校園顯學,很多教師走出填鴨的舊思維,以啟發學生的興趣與創意為職志。然而,仍有教師為了維持班級秩序,以板擦丟擲吵鬧的學生。同樣是國小教師,教學表現卻兩極化。

創意教學,讓學生對課程感興趣,絕對是改善學生上課不專心、不愛學習等症候的最佳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