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

第1次國中基測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考生大都熬夜苦讀,盼有好成績,不過,大林慈濟醫院血管外科主任張兼華以過來人身分說,考生最重要是保持身體健康,才能正常發揮實力。

 張兼華自建中畢業,考取台北醫學大學,在台大擔任住院醫師,升任主治醫師後至大林慈濟醫院服務。在繁忙臨床醫療工作之餘,他也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去年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談起讀書,有滿滿的心得。

張兼華今天表示,讀書最重要是閱讀習慣,閱讀習慣養成後,不一定只讀教科書,多方涉獵課外讀物,可以觸類旁通,容易抓到書中重點。

一般學生最頭痛的科目莫過於英、數;張兼華指出,自己高一、高二英文程度也很差,高三開始用心學英文,學習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聽半個小時廣播。語言學習一定要每天接觸,聽廣播可以同時學習單字、句型及文法。

張兼華說,數學最重要的是思考,先分辨題目要問的是什麼?公式都一樣,但考試題型會變,應用題都是公式與題型的演化。

第1次國中基測考試時間在5月,張兼華說,考試前,考生千萬不要熬夜讀書,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熬夜不僅影響健康,考試也無法專注,因此,維持身體健康,才能正常發揮實力,考上心目中理想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