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過完了該收收心囉!轉貼以下的文章供讀者參考^_^...

收心術 有四招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

1.收假前夕勿遠遊

避免收假症候群上身,假期結束前兩天切勿安排遠遊,以免體力透支,返鄉過節應提早返回工作地,盡快調整作息,包括睡覺和吃飯等生活作息都應該和上班時一樣。

2.調整飲食深呼吸

收假前應減少攝取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或酒類會影響睡眠。可藉由腹式呼吸,放慢呼吸的速度沉澱心情,睡前聽聽音樂、泡熱水澡,都可以舒緩情緒,迎接上班日到來。

3.輕鬆工作先暖機

重回工作崗位的前2天,建議不要排太多工作,盡量選擇比較不費心思的工作內容,讓自己逐漸「暖機」,也可提高工作效率。如果覺得實在提不起勁,精神無法集中,不妨試著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藉由體能伸展和律動,提高血液循環,也能幫助集中精神和放鬆心情。

4.貼標語自我激勵

日本人常透過標語或圖片等具體形式,自我激勵、增加自信。辦公室張貼衝業績的標語,對上班族也有鼓勵、前進的動力。

【2011/02/06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