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收假症候群 把握假期最後一天收心囉!

·         2011-02-06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劉怡伶】

春節假期將結束,為了防止收假症候群上身,醫師提醒,把假期的最後一天留給自己,充足睡眠、靜心沈澱,適度調劑心情,以歡喜心迎接新的一年,在事業上再打拚。

過年期間,許多人日夜顛倒,影響身體正常生理功能,當然會在收假之後誘發某些身心症狀,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主任董俊良表示,長時間打牌,會直接或間接地誘發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各方面的疾病,例如高血壓、消化不良或因長時間憋尿而引起的泌尿道發炎。

董俊良指出,一般來說,春節長假本身即是一種壓力,在剛開始上班的前幾天,往往使人疲勞提不起勁來、全身酸痛、心情不好、憂鬱、易怒,因此民眾應適度調適心情,以避免「收假症候群」上身。

他建議上班族,應該把假期的最後一天留給自己,可以利用來調整好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調整生理時鐘,也利用這一天靜心沈澱、整理思緒,恢復自己平常作息的韻律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wood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